♥水果糖餅乾♥

圖片14  

用水果糖果做的餅乾♥

餅乾中間水果圖樣的部分都是將糖果融化,造成彩色玻璃的效果後再畫上一些小細節完成的

而糖果剛好就是圖案的口味

所以吃起來很促咪

 

材料 (份量:4片餅乾)

餅乾麵糰       適量

做法可參考♥鈕扣餅乾♥

西瓜硬糖果     1顆

草莓硬糖果     2顆

櫻桃硬糖果     1顆

蘋果硬糖果     2顆

圖片8  

綠色糖霜     適量

融化巧克力  適量

 

做法

1.烤箱預熱170度C,將餅乾麵團用模型切出需要的形狀(半圓西瓜、愛心草莓、蘋果以及櫻桃)

*其中蘋果比較麻煩,我沒有模型,所以我從網路上抓一個圖形印出來後剪下來

圖片9  

將圖形放在餅乾麵糰上,再照著圖形用牙籤輕輕描圖

圖片4      圖片3  

再用刀子尖端小心的切割掉多餘的麵糰,即完成蘋果餅乾麵糰

圖片2  

2.將糖果裝在保鮮袋裡,用擀麵棍敲碎

圖片7    圖片6    

 3.依同樣的方式將其他幾種糖果敲碎備用  

 圖片5    

4.將糖果碎片小心的放進挖好的餅乾洞中

圖片1    圖片15    

5.將烤盤放進烤箱,烤6~7分鐘檢查一下,會發現糖果融化後不夠滿,這時後取出烤盤再加入一些糖果繼續烤

6.烤到餅乾微微焦黃即可取出放涼

7.放涼後的餅乾用綠色糖霜跟巧克力進行細節裝飾即完成!

 

用花嘴切的櫻桃糖果餅乾

圖片11  

愛型形狀的草莓糖果餅乾

圖片13  

青蘋果糖果餅乾

圖片10  

以及被我畫得髒兮兮的西瓜糖果餅乾

圖片12  

 

這種裝飾手法可以做出彩色玻璃的效果實在讓人很驚喜!!

因為太好玩了所以我現在大概有100個點子想做變化~XD

!!!!!!!好期待喔

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頁與Daphne做交流唷~

只要按下方臉書粉絲頁的連結後,就可以加入粉絲了喔!

Daphne享樂廚房 FB粉絲專頁

我好期待能看到大家試作的成果與創意♥♥♥♥!!! 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