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Happy Easter to everyone!!!♥

圖片2 圖片14

 圖片16  圖片13 

復活節不外乎是小鴨、小花、小兔子與彩色蛋

雖然祝福晚了幾天,Daphne我的心意還是一樣的喔~

 

回正題,

最近收到好多REQUEST希望我寫糖霜餅乾教學

但我也剛開始,實在沒資格教人

所以就只能就我自己的方法跟大家作經驗的分享與交流

同樣的

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頁與Daphne分享你的作品唷~

只要按下方臉書粉絲頁的連結後,就可以加入粉絲了!

Daphne享樂廚房 FB粉絲專頁

 

說到糖霜餅乾

決心研究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~~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呢!

也因為這樣我會分幾篇文章說明我的做法

這次就先拿這次的Easter作品來解說:

1.首先需要烤一批餅乾,烤完放涼備用

圖片11      圖片10 

2.餅乾放涼期間,製作糖霜,調色後放入擠花罐裡靜置,由於顏色會隨著時間變深,

所以最好靜置12小時以上會得到確切的色彩,所以我習慣放久一點,當然若你覺得沒太大差別,也是可以馬上用的!

圖片9  這次我調了橘色,鵝黃色跟淺藍色

3.將餅乾放在一塊乾淨的墊子上,開始畫輪廓,畫完靜置15分鐘才填入顏色

圖片8      圖片7    (15分鐘)圖片6 

4.其他圖案也都以同樣的方式處理:先畫輪廓,靜置15分鐘後填上顏色

圖片3     圖片13 

 

圖片5      圖片14  

 

圖片4      圖片2 

 

5.補上細節,用橘色糖霜根牙籤拉出翅膀,紫色糖珠當眼睛,再用紅色銀粉替鴨鴨鋪上腮紅:P

圖片1 

6.接著自然放乾24小時即完成

 

注意事項:

1.餅乾食譜請參考鈕扣餅乾,我都會前幾日先做好食譜的2倍份量,接著日後需要用就取出擀平壓模

2.糖霜食譜日後補上,因為還沒照像而且也有很多多細節須要解說

3.用來條顏色的色素請使用"color gel",膠狀的色素材不會影響糖霜的濃稠度

4.成品請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自然陰乾,絕對不能冰冰箱、裝盒,同時若氣候太濕請務必使用除濕器

 

教學文系列會跟著我之後的作品一一po出

因為糖霜餅乾製作過程非常怕乾燥結塊

動作需要非常精準神速(timing is the keyyyyyy!!!)

所以我邊製作邊拍攝有些困難,以至於無法一次解說太多部分~

等所有教學文po完後

我會再寫一篇文章專門針對糖霜餅乾的注意事項

就醬,

大家跟著Daphne一起栽入裝飾餅乾的世界裡吧哇哈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