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冰箱餅乾♥

圖片9 

是麵包? 是蛋糕? 是溫泉? 是包子? 是腳印? 是貓掌? 還是火山????

這是我放在粉絲頁與我個人臉書上的問題,

Q & A 時間: 為某個趴準備的點心,你覺得這是 ______ ? ♥

而以上是我得到的答案.....

哈哈哈哈~大家實在太有創意,笑到我整個要流淚~

答案公布~~~~~鼓聲~~~~~~~~~

TADAN!!!!

圖片13 

是冒煙的水餃啦~

 

我知道很不像啦,但因為成品實在很有喜感所以忍不住記錄下來

配上它香甜的口感,我想吃到的人應該都不會太介意它長的像這麼多東西....

這個周末一對大男生相當有GUTS的說要包水餃給大家吃

(謎之音:連皮都自己擀!!!!)

也因為這個水餃趴之後才知道朋友們實在臥虎藏龍

除了水餃之外,當天還有好吃到讓人哭出來的蔥油餅(還是自己揉的!!)

我老公讚不絕口的螞蟻上樹

驚人的蜜汁雞腿以及根本是辦桌菜的蒜蓉豆腐蝦....

....這一切實在是發生的太突然啦~~~驚訝之餘只能一直吃~好爽


---------------以上為炫耀文分隔線以上為炫耀文分隔線---------------

 

♥冒煙水餃冰箱餅乾♥

*這樣的餅乾可以做相當多的變化,只要你手夠巧,有辦法將你要的圖案組合成為3D的長條裝,

就可以做出相當多可愛的餅乾,本人就是手太笨,才會把水餃做成不三不四的樣子...大家共勉之...

*基本概念--基礎麵糊:粉類=1:1,也就是基礎麵糊有多重,就加多重的粉類(麵粉、可可粉、色粉、杏仁粉...etc.)


基礎麵糊材料:(200g成品)

室溫奶油    100g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 75g

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 25g(半顆)

香草精        1小匙
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圖片7 

做法

1.將奶油攪打至乳霜狀

圖片6 

2.加入砂糖打至發白

圖片5  

3.分次加入全蛋與香草精以及少許鹽,基礎麵糊完成!

圖片4  

 

原色麵團做法

*這次的水餃餅乾,可可麵糰:原色麵團=3:1

1.取50g基礎麵糊+50g麵粉,攪拌成團即可

可可麵團做法

1.取150g麵糊+130g麵粉+20g深黑可可粉,攪拌成團即可

圖片3 

 

組合

1.將可可麵糰用保鮮膜包住,擀成適當大小的長薄片,接著放進冰箱備用

圖片2   圖片1  

2.將原色麵團搓成長條狀後,用牙籤押出2條溝

圖片12  

3.將可可麵糰包住原色麵糰,整型一番

圖片11  

 4.切片後入烤箱烤,170度烤12分鐘左右(烤箱記得預熱!)

圖片10  

5.烤完後放涼,用白色糖霜畫上冒煙等細節即完成~

圖片8 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