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4.png 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我這輩子第一顆雕刻蛋糕---現在看起來覺得還不差哈哈!真是有天份啊我XDD...

今天跟大家囉嗦的主題就是雕刻蛋糕啦!!

 

所謂的雕刻蛋糕呢,就是把蛋糕層層疊疊的組好後,拿鋸齒蛋糕刀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,well,如果你蛋糕是草莓內餡...(不好笑? :P),

把你要的形狀雕出雛型來,雕完把表面抹平後,再進行裝飾的一種蛋糕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個雕刻蛋糕在一切的工作開始前,最關鍵的工作就是~

1. 抓住你目標物的比例,以及

2. 分析目標物"哪個部份是蛋糕、哪部份則是用其他材質裝飾比較適合的"

3. 針對決定用蛋糕處理的部分,分析出用什麼形狀的蛋糕開始可以比較不浪費蛋糕

以這個變形金剛為例,要完成1的工作,我事先蒐集了金剛頭的360度照片,分析出一顆立體的頭前後左右的關係究竟為何,比例關係即完成。

接著盯著這顆頭---我分析出頭骨本身我要用蛋糕,其餘天線等配件我另外製作後再裝飾上去即可,然後因為要雕刻的是頭骨,我決定以圓形蛋糕開始,就這樣,事前的準備工作完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圖片6.png  

開始真正的雕刻工作了---

1. 首先就是把你的蛋糕層層疊疊的組好,冰硬後再進行雕刻,工作的過程才會乾淨好清理。

2. 把360度的圖片貼在眼前,然後集中精神在腦袋裡想像出目標物的3D立體圖形

---以金剛頭為例,我的眼神必須穿透在頭骨外各式各樣的天線、鐵皮等等,把頭骨真正的形狀想像出來。

(如果你手邊有真正的立體物品,對這個步驟幫助就很大;以金剛頭為例,如果我有一隻裸體的金剛模型,我就不用想像他的頭骨形狀了)

3. 最恐怖的部分來了-----下刀。

第一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最高,這裡幾個心理建設給大家~經驗之談,會很有幫助的:

1. 下錯刀不是世界末日,只要不是太嚴重的錯刀,都是能夠補回來的。

2. 集中精神自然就會忘記害怕了,慢慢下刀,慢慢比對著圖片慢慢走,自然不會有太嚴重的錯誤。

3. 從簡單的雕刻開始練起:三角形-愛心-星型-球狀等等,培養下刀的自信。

4. 不要害怕亂的很恐怖的工作檯,在轉盤下方放一個大的烤盤接碎蛋糕,之後就會很好清理。

5. 專心一致。專心。專心。

所以每次雕刻蛋糕我都會有一種入定的感覺~(阿彌陀佛)

4. 最容易犯的錯是什麼? 

說出來你會驚訝一下,大部分的時候,都是"雕的不夠多、不夠深"

雕完的蛋糕體,是還要覆蓋翻糖的,翻糖一蓋上去,所有的溝槽都會變淺---這點在雕刻時必須謹記在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雕刻蛋糕價格絕對比一般圓形或方形蛋糕昂貴的原因,除了上述需求技巧更高超外,

還有更費時以及浪費更多蛋糕,這些都是必須考慮進定價的因素。

 

就醬,一樣有問題留言問我,愛你們唷!

Daphne

 

圖片2.png 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