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4.png  

麥勾問啊~~食譜跟做法在這兒~我總算寫好了哈哈!

所以下次再寫信來問糖霜怎麼做我叫要翻桌囉~(眨眼)

(Just kidding!)

 

材料:

蛋白粉   6大匙

糖粉      900g

水         3+10大匙

白色食用色素   適量

 

圖片12.png  

 

我的糖霜配方不用蛋白

用的是蛋白粉,所以沒有使用生蛋的疑慮

畫完餅乾也不用再烘烤~

我的蛋白粉用的是這個牌子:

 

圖片11.png  

 

做法:

1. 將蛋白粉放進乾淨,無油的鋼盆裡

**不能碰到油喔!!

圖片10.png  

2. 加入3大匙清水,將盆中的蛋白粉先行打散,融於清水中

圖片9.png  

圖片8.png  

3. 接著加入全部的糖粉,將攪拌機開最低速開始攪拌

**一開始不用最低速糖粉會到處亂飛~

圖片7.png  

4. 然後一匙一匙的把清水加入一起攪拌,加到10大匙為止

圖片6.png  

5. 待攪拌到看不見粉類後,攪拌機開中速繼續攪拌約8分鐘

圖片5.png  

6. 加入適量白色色素,攪拌到糖霜變白、變蓬鬆,拉出攪拌機的糖霜呈現照片中的樣子較算完成:

**也可以不加色素,天然的糖霜顏色會比較偏象牙白

 圖片3.png  

7. 完成的糖霜放進保鮮盒中,再覆蓋一層保鮮膜保存

圖片1.png  

圖片13.png  

 

完成!

可以放冰箱,拿出來要用時再稍微打發

二週內使用完畢就好~

這種濃度的糖霜是擠花、寫字用的

較堅硬,依需要濃度再自行加水調整~

以下是我自己一部分的糖霜餅乾作品,都是用這個配方的糖霜製作的~

全文歡迎分享!但務必註明出處 Daphne Ho Cake Design 

感謝!

圖片6圖片3圖片5圖片1圖片1圖片2  

 

 

喜歡Daphne的作品咩? 替我按個Like或推吧~♥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