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21.jpg  

你可以相信這是一朵糖花嗎!?

這次名家邀稿

請到了Isabellas Cookie Boutique & More 的糖花家Isabella

來為我們示範海葵花心製作秘訣!

 

{名家檔案}

*名家: Isabella

*地點: 洛杉磯

*專長: 栩栩如生、姿態優雅的糖花

*粉絲頁: Isabellas Cookie Boutique & More

 

Isabella是我自己遇過最出色的糖花家之一

也是我自己蛋糕旅途上的好夥伴與心靈導師

她製作糖花時的細膩與專注,

她的作品有著獨有的優雅與細緻,而逼真度更是不在話下!

這次非常謝謝她花了這份心神替我們的讀者寫了這次的教學文

字字如金,我很珍惜(笑)

 

[小黛閒聊時間]

傳統糖花多用糖膏製作,大多使用於婚禮蛋糕上

糖花製作過程繁複且費時,材料成本也相當高昂

只能說如果蛋糕裝飾技巧是一間大學,這個技術一定是必修之一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正文開始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圖片2.jpg  

記得有首英文老歌--Torn between two lovers嗎?

在我的兩個摯愛:舊愛--彩繪餅乾,新歡--糖霜花之間,雖然也是會來回擺盪,但卻無需掙扎!

並且因為有了這舊愛新歡的陪伴,我似乎完全沒有所謂的”空巢情結“!

孩子長大離家後,我才真正第一次有了時間,隨心所欲地安排自己的行程,做自己愛做的事! 

 

Daphne的相識始於我倆共同的友人和FB,

真正結緣卻是因為搭伴去Tampa, Florida上糖霜花的課程。

六天中除了緊密的課程之外,每天24小時相處之下赫然發現,Daphne跟我不僅都是射手座,她竟然還跟我射手座的女兒同年同月生呢!

可是,學習的領域沒大小,我們就這麼一見如故。

年齡?完全不是問題!

這回經她的邀稿,想想就來分享些許我做糖霜海葵花(Anemone) 花心的獨家小撇步吧!

圖片3.png  

 

Sugar Art Studio的創辦人Giovanna不僅是位才華洋溢的Sugar Artist,

也是一位熱誠的老師。 她在課堂上所教的海葵花,配色明豔又時尚,讓我聯想到珠寶。

回到家以後,我不僅開始嘗試不同顏色的搭配,

也想要把花做的更大一些,更炫麗耀眼一些,讓它可以成為蛋糕上的主角。

 

仔細觀察真正的海葵花時,會發現那花心有多麼的細緻美麗!

心裡想:要怎樣才能複製這份美感,

又不受受困于市面上現成花蕊一成不變的形狀和偏高的價位呢?

圖片4.png  

 

這時,眼前桌上的一卷尼龍絲線忽然讓我靈光一現!.......... 

當我把做好的海葵花放上臉書後,得到十分熱烈地回響,很多人都在問我花心是怎麼做的..... 

現在,就讓我來分享我這獨家發明的---海葵花花心的做法吧! 

 

你所需要的材料如下: 

細尼龍線

淺綠色花藝膠帶

一小塊gum paste (可以用原色或是染成需要的顏色)

細鐵絲

剪刀

圖片5.png  

圖片6.png  

作法:

1. 將尼龍線用三隻手指纏繞15~20圈左右。

圖片8.png  

2. 30號的細鐵絲穿進線圈。依據花蕊數量的多寡,整個花心往往會需要用上6~8組小簇花蕊。

不用一大把而分成小組的原因是比較容易掌握,也可以避免之後組合時分佈不均勻的現象。

使用細鐵絲的原因則是為了要避免最後組合時,花莖不至變得於太粗。

圖片10.png  

3. 將鐵絲扭緊。

圖片12.png  

4. 將尼龍線圈的底部用花藝膠帶纏繞黏緊直到鐵絲的末端。

圖片7.png  

5. 將線圈剪開並修剪整齊。

圖片9.png  

6. 將一小塊gum paste (糖膏)放在一手的手心裡。(利用掌心的溫熱,可避免gum paste/糖膏在過程中變乾)

圖片11.png  

7. 用另一隻手捏一小搓gum paste/糖膏並揉成一個小球。

圖片13.png  

8. 將小球穿進尼龍線尖端並稍微壓緊底部。

圖片14.png  

這看起來好像很費事費時,可是一旦做熟之後,就會越來越順手。

我常常利用看電視新聞的時間,順便就一心兩用的做這事兒。

有趣的發現是,尼龍線和糖膏間的黏合力竟然挺強的,只要糖膏乾透了,就很難脫落。

9. gum paste/糖膏乾透之後,就可以依照個人的設計用食用色粉上色。(透明的尼龍線也可以著色)。 

圖片15.png  

這小簇花蕊,照片裡可能看不出確實的色彩變化,但實際上是融合了紫色,粉桃紅和孔雀綠,

即便是米粒大小的空間裡,依舊有無窮的可能讓人發揮各種想像力呢!

圖片16.png  

 

10. 用染了色的糖膏揉成圓球狀。把20號鐵絲的頂端彎成一個圓勾狀,

沾上些許蛋白或糖膠,插入球體大約一半的距離,捏緊球體的底部,靜置待乾。

等球體完全乾透後,在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蛋白或是糖膠,黏上染色的細糖或是混合了色粉與細糖的色料。

這會讓球體表面形成一種顆粒的質感,在光線照射下微微閃爍。如果在球體頂端稍微點上些許的亮粉,效果更炫!

圖片17.png  

11. 待球狀的花心也乾透後,就可以進行組合花心的工作。

圖片18.png  

 

由於海葵花不僅有各種顏色,花心也是姿態顏色各異。

上網打進關鍵字,讓那些美麗的圖片,激發你無限的創意吧! 

迎到我的Facebook Page---Isabellas Cookie Boutique & More來參觀喔!

圖片20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